close

現在我老婆要求小孩第一個一定要跟她的姓,我就覺得很不合理

我知道現在沒有從父姓,從母姓這種限制了。現在生出來的小孩子,要跟哪一個人的姓,都是沒有關係的!但是現在我老婆要求小孩第一個一定要跟她的姓,我就覺得很不合理,為什麼要第一個就跟她的姓呢?她跟我說因為她這樣會比較有安全感,所以她想要在第一個小孩子出生了以後就跟她的姓,後來生了第二個以後,就可以姓他的姓了!我聽了以後就問她:要是第一個是男生,第二個是女生呢?那妳也是要堅持這樣的原則嗎?後來她就說:一樣,不論是男生女生先生,結果都是一樣的!後來我聽了以後就很不開心,因為生男生女對我來說真的相當的重要,要是從我姓的是女生的話,那麼我不就沒有後代了?我還是有傳統觀念的一個人,所以對於這種事情,我還是會想要嚴格的要求!但是現在我跟她的想法沒辦法合拍,這一點我該怎麼去克服呢?

 

現在已經都是開化的,無論是從哪一個人的姓氏,都是可以的不是嗎

對於我們夫妻倆說好了,小孩子出生以後就是從母姓先開始,這種事情被我媽給知道了以後,她就相當的不開心。她就跟我說要是我這麼做的話,那就不要叫她媽媽了,因為說我是一個不孝的兒子,做這種事情都沒有先跟她商量的,而且這種事情怎麼可以這樣子做呢?說他們家還是很傳統的,絕對不允許從母姓的這種事情發生。後來我聽了以後,我就跟媽媽說:這種事情現在已經都是開化的,無論是從哪一個人的姓氏,都是可以的不是嗎?為什麼一定要局限一定要從父姓呢?這樣我覺得很不公平。我就這樣的跟我媽媽說,我媽媽就很生氣的回我嘴,我的心裡面也不想要這樣的跟她吵,但是我就是覺得有時候她真的很不會尊重我,我也已經長大成人都結婚了,任何的事情我都應該可以自由的做主不是嗎?但是我媽就是還不想要讓我自由的做主,可能我長再怎樣大,她還是把我當小孩。

 

她跟我說現在的時代已經不比以前了,叫我不要再這麼的古板

從母姓這種事情我是覺得還是不行的。因為這種事情要是做了以後,不曉得後來的事情會不會變的很復雜。因為要是生兩個小孩子,兩個小孩子一個從父姓一個從母姓的話,那是不是就會有一點的奇怪了,因為就會讓人家覺得這兩個不是親的嗎?不然怎麼會一個姓這個一個姓那個?我是認為現在還沒有很多對家庭都是有這種情形的,所以我還是不能接受從母姓這種事情發生在我們家裡面。但是我跟徵信社說:我老婆就為了這種事情跟我吵架,她認為這種事情是可以發生的,她跟我說現在的時代已經不比以前了,叫我不要再這麼的古板,是沒有人會喜歡我這種人的,包括她。我聽了以後就跟她說:這種事情我不是古板,我只是認為事情不用過的這麼的復雜,小孩子以後也是會問的,她們也會覺得很奇怪的不是嗎?後來她就跟我說:女人生小孩就已經很吃虧了,為什麼連跟自己的姓都不行?

arrow
arrow

    神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